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

微信图片_20220315141409.png

2022年3月14日下午,未来技术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磊主持,学院副院长余姗姗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小磊传达了江西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南昌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学院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要做好思想防控,抓好教育引导,增强师生防控责任意识,筑牢师生科学防护能力;二要做好实践防控,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部署,从严落实防控工作举措;三要做好人文防控,重视人文关怀,切实关爱师生身心健康,着力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多措并举,不仅把抗疫工作作成、还要把抗疫工作做好,坚决守好未来技术学院这道门。

余姗姗指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形式有内容、有方案有举措,在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稳定运行、良好发展,目前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但是,当前疫情波及范围及强度持续扩大,多个省份陆续新增中高风险地区,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一方面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一方面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教学秩序的保障,对于因疫情防控要求暂不能返校上课的学生,学院实行“一人一策”,责任到人,安排室友为其线上同步课堂教学,尽全力保证其跟上在校学生的学习节奏,同时应做好此类学生返校后补充学习的工作预案。

3月12日,南昌市高新区发现2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后,学院立即开展全体师生员工行程轨迹排查,第一时间向教职工发放防疫物资,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24小时待命,做好暂不能返校学校的生活关怀、心理疏导和教育教学工作。


  文      蒋洋

  图      陈鹏

  编辑    陈鹏

  审核    王小磊  余姗姗